小半

爱好:挖坑不埋

治愈(一)

  前言:真香定律那种,架空但会引用一些设定。(接下来会努力学习)我属于文化沙漠这些职位或者设定要是有bug请喷。


  雨水打在种满枫树的街头,行人们步履匆匆。乱哄哄的杂物间里只能听见少年急促的呼吸声。昏暗笼罩了整间房,唯有桌角的煤油灯还在零星闪烁。

 

  身材魁梧的男人将少年踹倒在堆满废品的墙角,他死死地掐住少年的脖子愤怒地大喊着,

 

  “你不该成为我的儿子下地狱去吧。”

 

  粗糙又布满青筋的大手犹如一条毒蛇缠绕在少年的脖子上,少年感觉到无法呼吸。他不停地用手阻止着男人,可是却徒劳无功。少年越挣扎对方缠着越紧。

 

  终于少年已经没有了力气,他感觉意识慢慢抽离,内心深处的恐惧致使少年不由自主地从梦中惊醒。

 

  瑞恩陡然睁开棕色的眼眸,眼里皆是惊惧。

 

  入眼是军绿色的帐篷顶,周围植被散发出的气息混合着泥土的味道。瑞恩从行军床上弹起。他扶着被冷汗沾湿的额头。瑞恩的身体还不由自主地颤抖仿佛还没从刚才的梦境里走出来。

 

  他瞥了眼还在熟睡的战友,决定出去洗把脸让自己清醒一下。他掀起门帘,几缕晨曦照在了瑞恩身上,他尝试着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

 

  溪流从高山顺流而下,这条溪水的源头是一座雪山。圣洁巍峨的雪山分成无数个分支似盘根错节的树根分布在这片土地上。

 

  瑞恩将水拍打在脸上,凉意沁人心脾。他感觉自己比之前好多了。身后的脚步声使人警觉,他迅速站起钳制住身后的人,动作熟仞干脆利落。

 

  “嘿!冷静一下!瑞恩!”男子发出嬉笑的声音。

 

  瑞恩发现竟然是弗瑞克,他在察觉的瞬间松开了手。弗瑞克和他住在同一个营地,只是两个人在不同的军帐。弗瑞克一向能多睡绝不早起,在早于规定时间遇见他着实不可思议。

 

  “你怎么来了?”瑞恩蹲下身去,打开水壶将溪水灌入,在野外补充水分是生存的基本条件之一。


  “我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弗瑞克的语气里带着兴奋。

 

  瑞恩挑了挑眉,弗瑞克就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全营的都知道他的嘴就像伦敦的天气说变就变,因此他说的好消息未必是好消息。

 

  “少尉要派给你一个新任务。”

 

  “什么任务?”瑞恩有些疑惑,他只是个刚入营的新兵。基本不会出现有个人任务的情况,除非有什么紧急的事情。

 

  “少尉想让你'贴身'照顾杰克·卢赛尔”弗瑞克故意把“贴身”二字咬得很重。

 

  “杰克·卢赛尔是谁?为什么我要照顾他?”

 

  “他和我们是同一批人只是不同营帐而已,几周前出任务被不小心炸伤了眼睛,附近医院已经做过处理了。少尉打算过几天等我们下山后送他去疗养院。”

 

  “而且···他还有另一重身份···”弗瑞克停顿了一下,又看了看四周确认无人后说“据传闻他是少尉的···另一半”

 

  “这是什么愚蠢的命令?我是来参加战斗的并不是谁的贴身保姆。我要去找少尉,他那如同装饰的脑子里装得都是些什么。”瑞恩气得想将水壶扔进溪流里,但为了接下来的行程他还是忍住了。

 

  瑞恩提步朝少尉的帐篷走去,还未进门他就被守卫拦在了外面。

 

    “听着!你不可以进去。少尉正在办公呢。”守卫阻挡着他,可是瑞恩完全不听,他在外面高声叫嚷。

 

  “让我进去,我要见少尉!”

 

  就在瑞恩在外面与守卫纠缠的时候,屋里传来男人浑厚的声音。

 

  “让他进来吧。”

 

  守卫听见命令立刻退了下去,瑞恩不屑地哼了一声。他大步走了进去,内心烦躁得让他的双眉紧皱。

 

  瑞恩看见一个年轻人坐在办公桌中间,他的皮肤经过长时间日晒变成了小麦色,微卷的黑发,笔挺的鼻梁,深色的眼睛里透露着成熟与稳重。瑞恩没想到这个少尉比自己想象中更年轻一些。

 

  那个男人低头在旁边中年男人递交的文件上匆忙地签下字。他见到瑞恩走入抬起头对瑞恩露出了友善的笑容,“瑞恩·赛尹德?我知道你会来找我。”

 

  瑞恩将双手撑在桌沿,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男人是他的上司,他真的很想揪住眼前人的衣领狠狠地教训一番,“我的朋友告诉我,你让我去照顾一个受伤的人?为什么选中我?你们完全可以让军医去。”

 

  “杰克和你年龄相仿,他最近似乎很颓废。你们年轻人会有不少话题吧。如果你同意的话在你照顾他后可以回去探亲。杰克要去的那所疗养院离你的家乡很近吧。”

 

  少尉的话音刚落瑞恩就心动了。假期对他们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能让人从紧绷的神经里短暂地解脱出来。每个人虽然有固定的假期但多数因路途遥远无法回到家乡看望亲人。他许久没有见到母亲,母亲一直都是孤身一人。他们又行踪不定无法将信件寄到亲人手中,也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

 

  “要如何证明你不会出尔反尔呢?”瑞恩问。

 

  少尉将一张纸递在他的手里,这是一张假期批准单。纸上赫然盖着章下面落款处签着少尉的名字。瑞恩看着上面七天的假期,显然这是笔不错的交易。


  “我们算了算接下来的行程大致所需时间,你可以在这之后休假。”少尉双手交握望着瑞恩。

 

  “好吧,我同意了。”瑞恩说完便转身离开。

 

  少尉望着瑞恩离开的背影,他闭上眼用手上下按摩着鼻梁,


  “你说那么做是对的吗?老师。”他问身边的中年男人。

 

  “也许他们会变成朋友或许又会变成仇人,谁知道呢。顺其自然吧,因缘际会是很奇妙的东西。”中年男人回答。


  “也许吧。”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