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半

爱好:挖坑不埋

治愈(二)

  瑞恩承认他对未来的“室友”充满了好奇,所以他决定先去认识下杰克。他找到杰克所在的帐篷也是他即将搬入的地方却并没有看见杰克的身影。

 

  “你看见这里面的人了吗?”他问正在收拾东西的医生。

 

  “你说的是杰克吗?这个点他会去树林里散步,你可以去旁边的树林里看看。”

 

  “就他一个人吗?也不怕遇到危险?”

 

  “像你们这种年纪的年轻人多数都不太好意思麻烦别人,杰克也是。他不喜欢被别人特殊关照,我们也曾偷偷跟踪过他但都被他发现了。”医生无奈地耸耸肩。

 

  真是个有意思的人,瑞恩想。

 

  秋天的风吹拂过枝头,几片枫叶从枝头飘然而落。瑞恩往林子里走去,脚底传来落叶被踩碎的声音。这片林子不仅有枫树,也有栗树、白桦和橡树等。

 

  各色的树叶相互交映在一起,恰似五彩斑斓渲染而成的油画。晌午的阳光驱散了初秋的微凉。斑驳的树影打在瑞恩脸上的那一刻,他微微合眼想起小时候去过的教堂,他一个人孤独地站在空旷的大厅,阳光透过教堂的玻璃洒在自己的身上,他整个人被渡上了层金色的柔光。

 

  他停下脚步,前面树干上靠着一个人,对方也一样被光芒披上了件霞光织成的外衣,那个人的眼睛被厚重的白色纱布所包裹,不知何时落下的枫叶覆在他的肩头。纵使看不见对方的眼睛,对方被照耀得发光似白缎的皮肤,以及他柔和又优美的线条勾勒出的脸庞都能预示着他原来的样子是如何得俊美绝伦。

 

  这个人就好像传说中的吟游诗人,瑞恩想如果对方脱下行军装,穿上舒适朴素的多立安式的希腊服饰,说他来自古希腊也会有人信服。

 

  瑞恩走向前去打算捉弄杰克。他没有掩饰脚步走到杰克面前。就在杰克询问是谁的时候,瑞恩依旧默不作声。瑞恩伸出手在杰克的眼前挥动,掌心带来的风虽微弱却依然能被杰克感受到。

 

  “到底是谁?”杰克伸出手打算触摸瑞恩,玉石般白皙的手似蝴蝶翩然而起想抓住杰克的手,下一瞬却被避开。

 

  “也许我是一只小松鼠呢,可怜的小瞎子。”瑞恩抬手摘掉了杰克肩头的落叶将其握在掌心。

 

  “松鼠可没有你那么混蛋的,至少它不会讲难听的话。”

 

  “谢谢你的夸奖,我此生目标就是成为一个混蛋。看来我的目的达成了。”瑞恩对杰克的话毫不在意,他甚至来了兴致想和杰克拌嘴。

 

  “是少尉让你来找我吗?你回去吧。让他不用担心我,我只是在这里待一会儿,我自己能回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接下来每时每刻我们都会在一起,我的新室友。”

 

  “没想到少尉竟然派一个混蛋来做我的室友。”

 

  “你以为我同情心爆棚是个喜欢照顾瞎子的人吗?”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和少尉说让你回去。毕竟这件事会使我们两个人都痛苦。”

 

  不巧的是这句话正好拿捏了瑞恩的叛逆心理,瑞恩的笑容慢慢变大“谁说我不愿意的,为了丰厚的报酬我当然会努力完成我的使命,小瞎子。”

 

  杰克听了这句话心里更气了,杰克本来是个脾气温柔的人。却没想到眼前的人竟然能一而再再而三得触碰到他的底线。

 

  杰克不打算继续理瑞恩,他站起来朝前方小步地挪过去。杰克还没有适应失明后的环境,前几次都是他在回去的路上调整了很多次方向,也不知道摔倒多少次才摸清回去的路。

 

  瑞恩看着对方不便的样子,他想也没想就上前拉住对方的手,

 

  “跟我走,你想去树林更里面看看嘛?”

 

  “不知道你会不会把我带到湖里去。”

 

  “放心吧,你可没有尼斯湖水怪来得值钱。”

 

  杰克忍不住地笑出了声,不得不承认至少瑞恩非常有幽默天分。瑞恩听见杰克的笑声也不由地露出笑意。他牵着杰克一前一后走在林里。

 

  身后是通往营地的道路,身前是层层山峦叠嶂。

 

  森林的道路崎岖不平,瑞恩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一根树枝交给了杰克。他的手带着温热握住了杰克的手。

 

  “这样你能方便很多。”

 

  瑞恩带着杰克拿着树枝触碰周围的花草树木,他不知道自己的脸上满是平时不可多见的温柔与耐心。杰克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他能感受到瑞恩身上令人安心的气息。明明是初秋他此刻竟然感觉一阵没来由的热意,甚至蔓延到他的脸颊。他嘴角勾起不易察觉的弧度。

 

  他们走走停停,多数时候是瑞恩看着杰克慢慢向前走。他有时提醒杰克前方的障碍物,有时又笑话杰克的小心翼翼,他讲着身边人的八卦和好玩的事情,杰克在旁边安静倾听。

 

  “我小时候和伙伴一起偷喝大人的咖啡,我们打赌谁敢把他喝完谁就得听另外一个人的命令。我当时把它一干而尽,你知道那种滋味吗?就像'马的洗澡水'一样难喝。真不知道大人是如何忍受的。”

 

  “然后呢?”杰克问。

 

  “晚上我睡不着觉在床上吵闹,父亲就说'你小子,最好给我马上睡觉,不然我就把你嘴塞住扔到街上被马车踩死。我就不敢再吵闹了,但我一晚上都没睡着,这种滋味太难熬了。”

 

  “我还没有去过真正的咖啡馆呢,有机会我也···”杰克欲言又止,瑞恩看见他的脸浮现愁容。


  “啊!”瑞恩突然大叫一声,把杰克吓了一跳。

 

  “怎么了?熊出没了吗?”杰克看不见只能伸出手四下触摸。瑞恩又放轻了声音,他贴近杰克的耳朵低语

 

  “是啊,好大一头熊,你等等我。”他往前跑去又回头看了一眼杰克随后蹲下身将地上正在吃着东西的小身影捧在掌心。

 

  杰克站在原地,感受到瑞恩靠近,他伸出手想确定瑞恩的位置。瑞恩这次没有避开。杰克感觉有毛茸茸的触感自掌心传来,手里的小动物被人抓住还不忘记吃,嘴里还在啃着果子。

 

  “你看,这是一只真正的松鼠。”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