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半

爱好:挖坑不埋

假如Rayane穿越到Jack受霸凌时

  一脚跨入北极圈,也有其他太太点梗,自己很想看这个梗,第一次写欧美圈请轻喷。


  夜色如墨,窗外天边一轮弦月独挂枝头。Rayane无法看清Jack脸上的表情。他却能听见Jack的鼻息声,温热的气息缱绻绕过他的指尖。他摩挲着对方娇嫩光滑的肌肤。


  一双修长白皙的手握住了他,Jack轻笑着回应Rayane,Rayane克制不住地吻在Jack细长的颈部。他像只兴奋的小狗不停地蹭着Jack的肩窝。


  Jack揉着Rayane的卷发,将他搂在怀里,眉眼温柔如有星光坠入深邃眼眸。Rayane被揉舒服得发出愉悦的声音。


  “太晚了,我想你应该休息了,明天还有体育课呢。”Jack把被子往上提确保对方不会着凉。


  “去他的见鬼的体育课,我们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Rayane对着Jack撒娇,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芒。


  “我们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呢,所以快睡吧。”Jack很难抵挡得住Rayane的撒娇,但是为了彼此第二天有个饱满的精神状态不得不拒绝他。


  “好吧,那我想要最后一个东西。”说完Rayane抬起头将额头凑近Jack。


  Jack当然知道Rayane想要的是什么,他在他饱满的额头上落下一吻,Jack的吻温柔甜蜜带着爱意要将Rayne融化。Jack的声音沾染了几分慵懒和低哑


  “晚安,宝贝。”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Rayane心满意足地躺在Jack怀中,鼻尖传来Jack身上沐浴露的香味。明天我可不会轻易放过你,Rayane心里默念。


  Rayane随之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嘈杂的声音使他睁开眼,他听见有人说着不堪入耳的话语,好像在侮辱某个人。他四周一片漆黑,远处有人举着刺眼的手电筒照着跪在地上的人。


  “我就知道你们这种爱哭哭啼啼的,死xx”男人大声咒骂着,Rayane的父亲曾经也是这样辱骂他,将他的尊严狠狠踩在脚下。愤怒点燃了他内心的火焰,他握紧拳头朝前走去。


  就在男人要解开裤带准备往地上的人撒尿的时候,Rayane用尽全力给了那人一拳。那人因为没有防备重重地摔在地上,Rayane又把人按在地上狠狠地给了几拳,拳头如骤雨一下下落在男人的身上,男人发出了尖叫。他的同伙看见了放下手机准备上去踹Rayane一脚。


  Rayane干架经验丰富,躲开了那一脚。其同伙见状连忙又补上一拳。Rayane抬手将他的手臂往后折,把他禁锢在身前。地上的男人早已被打得不醒人事。他警告那位同伙


  “把你的手机交出来,不然你知道后果”他用力掰着他的关节,被困住的同伙发出惨叫,他颤颤巍巍地把手里的手机交给Rayane。


  “解锁!”


  同伙解锁了手机,Rayane打开自拍模式随即给男子来了个自拍。他将手机收入自己的衣服口袋里。


  “带着这个蠢货走人。”Rayane放开了那个男人,指着躺在地上被打得昏迷的人。同伙见不是Rayane的对手用肩膀拖着人踉踉跄跄地跑了。


  Rayane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揉了揉手腕突然想起这个地方还有另外一个人。他转过身去,没想到身后的人令他震惊不已。


  “Jack......”他脱口而出他的名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Rayane止不住地全身战栗,好像有人给了他当头一棍让他头晕目眩。


  Jack全身被扒光,他抱着手臂瑟缩在一起,寒风吹得瑟瑟发抖,如同冬日里饱经风霜的树被冷风摧折枝桠随风抖动,Jack好像还困在刚刚的经历中无法清醒,他的脸色苍白,眼角泛着丝丝泪光,原本如星辰般耀眼的眼眸黯然失色。


 Rayane一步一步朝前走去,“不....不要...”他好像受惊的小猫很怕Rayane的靠近。


  “Jack,没事了,没事了。”他用温柔语调试图安抚自己的爱人,他从来没看见过Jack如此脆弱的样子,即使在那段看不见的日子里,Jack虽然有过颓废但不像现在一样,如同瓷娃娃让人不敢触碰害怕一碰就碎。


  Rayane张开双臂揽住他,Jack被惊吓到了他挣扎了一下想脱离陌生的怀抱,可是这个怀抱温暖开阔隔绝了一切黑暗。Jack忍不住落下泪水,Rayane感受到胸膛的湿意那温度好像烫进了他心里,他的心如同被尖刀切成一块块,酸涩得无法呼吸。他非常后悔没有揍得更狠些。


  Rayane拍打着Jack单薄的后背“Jack,听着,我们必须去报警。”


  谁知道Jack听后否定了,“不可以,不可以让我的妈妈知道。她已经够多麻烦得了,我不能再给她添麻烦。非常感谢你帮我。”


  “嘿,我们不可以轻饶了他们,如果你放过了他们,他们只会变本加厉地对待下一个受害者。”Rayane神情严肃,“即便你不说,你又无法表现得无事发生的样子,你的家人反而会更担心你。”


  Rayane又坚定地对Jack补充道,


  “别担心,我在这里。”


  Jack只是第一次见到Rayane,但他却莫名地信任他。Jack之前还未从事情中脱离出来,现在的他已经好多了。Jack直直看向眼前的人,卷曲的棕发垂在额角,高挺的鼻梁,棱角分明分明的脸庞。两个人视线相撞,Rayane习惯性地露出笑意,那双眼睛里动人的光辉温暖人心。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的英雄。”


  Rayane愣住了,他似乎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而Rayane也不认识他。他挠了挠头问Jack,


  “现在的日期是?”


  “2017年5月20日”Jack回答说。


  Rayane暗暗骂了一句,该死,他这是时空穿梭了吗还是这其实是他的一场梦等会儿就会醒来了?他从小接触到许多关于时空穿梭的科幻片,没想到这一次主角成了自己。


  “我是.....”Rayane正欲开口说出自己的名字,他忽然停顿下来,他思索了片刻对Jack说“我曾经见过你,你以后会知道的。”


  Jack有些失落,但还是露出了礼貌性的笑容。Rayane与Jack起身去往警局,他将手中的手机交给Jack,这是很关键的证据。


  他们两走在无人的街道上,冷风吹过Rayane的身边,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Jack将自己的围巾取下来套在他的脖子上,Rayane凝视着为自己系围巾的人。


  他拿过围巾,将围巾环绕过两人的脖子,他们两个人一起戴着围巾。他露出孩子一般的笑容“这样子就可以了,我们两个人都不会冷了。”


  围巾的长度还是有些短了,他们两个必须靠在一起才堪围住。Rayane显然忘了对于Jack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Rayane早已习惯两人的亲密接触,他不曾注意Jack微红的耳根。


  抬头是漫天的繁星,而此刻身边是救他走出困境的人,Jack的心如同漂流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无法平静,他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可以晚点走完这条路。


    他们还是走到了警局门口,Jack开始紧张起来,Rayane感受到了他的不安,握住了他的手“不要忘记我在这里。”


   Rayane陪Jack走了进去,Rayane突然想起自己的叔叔也在这个警局,他不知道这件事情会不会对以后影响但为了保险起见他们还是不要见面为好。


  “Jack请你相信我有不得已的苦衷,你最好不要说出我在现场。你只需要把手机交给他们就可以。”


  Jack不明白他的苦衷是什么,但他尊重他的意愿。一位警官接待了他们,并把Jack带到审讯室。Rayane灵光一闪,他在审讯室外的玻璃上哈了一口热气,他在起雾的地方写着


  “加油”


  Jack心头一颤,他是不是上帝派来拯救他的天使。事实上Jack在以后失明的时候也经常那么想,如果被他的姐姐Lizzie知道肯定免不了笑话他,晴人眼里出西施。


  审讯室的两个警官问了他事情的经过,虽然重新回忆那些不美好的回忆需要很大的勇气,但他还是把发生的事情除了Rayane的出现大致讲了一遍,他将手机转交给警官。


  警官替Jack通知了家人,一家人都赶到了警局。母亲神情慌乱,审讯结束后Jack刚从房间里出来便被母亲搂住了。


  “我亲爱的Jack,你都经历了什么,你身体没事吧?”母亲语气心疼地说。


  “我目前身体没有事....没关系....都过去了...警方会将他们绳之以法的,妈妈。”Jack反过来安慰母亲,“实际上我有一个人...想介绍给你认识。”


  Jack想找Rayane可他早已没了踪影,他焦急问遍了警局在场所有人,他们无一例外地摇头说并没有见过这个人。Jack失望地坐在局里的椅子上,他垂头用力抓着自己的头发。


  妈妈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没关系,亲爱的宝贝,我们总能找到他的。”


  就在Jack万念俱灰的时候,有个陌生男人走进警局递给了他一张纸条,他说是个十五六岁的卷发男孩交给他的,Jack知道那是Rayane。


  Jack展开纸条,在看见纸条上的话语那一刻展露笑颜。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他会重新开始。


   清晨阳光透过纱窗照到地板,Rayane从睡梦醒来,他只记得最后他将纸条转交给陌生人后找了个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睡了过去。


  Rayane发现自己竟然回到了Jack的卧室,身边的人已经不见,房门被推开,Jack边用毛巾擦着脸边说“早上好,我的宝贝。快起床!妈妈已经做好早饭了我们一起去吃吧!”


  Rayane还没反应过来,难道昨天真的是一场梦吗?Jack看着他发呆的样子觉得可爱极了,他忍不住凑上去给了他一个薄荷味的吻。


  “早安吻,宝贝。”


  这对Rayane来说十分受用,他眯起眼睛说“早安。”


  Rayane还想赖在床上,Jack可不会如他的愿,不然他们就要迟到了。他被Jack推去洗漱间,Jack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门外是Jack妈妈在客厅忙碌的声音,Lizzie和Jardon已经在餐桌上吃着早饭她们互相讨论着一天的行程。体贴的爱人和他温暖的一家人,这是Rayane不曾拥有的体验。


  而在书架上,《荷马史诗》的书页中夹着一张发黄的纸,上面写着:


  “只要我还活着,只要还能见到普照大地的阳光,深旷的海船旁就没有人敢对你撒野。”


  Rayane可能永远不会对Jack说起这件事情,Jack也不会告诉Rayane,他在那个夜里也做了一个同样的梦,他看见他穿过时光长河给身处黑暗中的他一束光。


  时光如逆旅,他们彼此治愈,互相成长。






-----------------

碎碎念:

荷马史诗翻译摘自网上流传较多的版本。Rayane的叔叔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在警局。但是为了剧情就让他拿着铁饭碗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如果名字有没打全的情况请不要打我。写欧美的经历不多,文笔渣请轻喷。

  

评论(11)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