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半

爱好:挖坑不埋

【刘辩】煮雪忆事

排雷:

🌟没玩过代号鸢,所以不敢带tag

🌟如果有一些矛盾的地方请多包容并且麻烦提点

🌟ooc都是我的锅


 

  浩大宫殿空空荡荡,厚重的门帘被人掀开一角,西风夹杂着残雪呼啸而入。只见一只脚踏入门槛,脚上的靴子是用上等皮毛制成,看起来十分耐寒。来者披着貂裘,周身覆了层薄雪,她搓了搓双手对着冰凉的指尖吹着热气。

 

  她朝殿中央走去,远远能看见男人趴在桌案上,长发披散开来,宛若只黑猫蛰伏在此。她走上前去,男人却并不为所动,他自顾自拿起玉羽杯斟酌。

 

  她知他心中赌气亦不恼,徐步走到男人的身旁,她把早已冷却的酒倒入温酒壶加热。须臾大殿里只听得见水烧开后扑腾壶盖的声音。

 

  她抬手将酒倒满杯子,酒杯中的印出了男人的眼睛,金色眸子本该是耀眼夺目的,现在却只剩一汪死水。他紧紧攥着酒杯,手止不住发颤杯中泛起涟漪。

 

  “这酒为何如此...苦涩...”他的尾音已染上醉意,“明明别人都说这酒甚是清冽甘甜。”

 

  广陵王眉尖轻蹙,当今战乱四起,民不聊生。董卓自铸小钱,扰乱市场,货轻而物贵。普通百姓温饱已成问题,粮食贵如金,用之酿酒简直奢靡。董卓只顾自己吃喝玩乐又岂会在意刘辩的吃穿用度。

 

  她又起身朝殿外走,原本还伏在案上的刘辩立刻站起“你只是来可怜我,看我一眼就走是吗?你走了那就别回来!”明明是威胁的话语却带着不少的委屈,仿佛她只要走就是多不可饶恕的罪过。

 

  “陛下,请您稍候。”广陵王头也没回,她径直出门折了一根梅枝又回到殿中。

 

  冬季的梅花被风雪摧折,梅蕊藏在碎玉里。广陵王将枝头细雪拂入壶中,几片零星的花瓣也随之飘落。她边煮雪边说

 

  “观雪、对饮、赏花都乃风雅之事,今夜我与陛下一起做了这三件事,实属机会难得。”她将煮好的雪与酒混合在一起递给刘辩。

 

  刘辩接过酒一饮而尽,天子吃东西前需要他人检验是否有毒,可是刘辩从未怀疑过她。入口的酒苦涩少了很多甚至带着一股似有似无的梅香, “你从小就是鬼点子多,还记得师尊最头疼的就是你···你那时候犯了错就哭着找我···”

 

  广陵王开始心烦意乱,刘辩每次喝酒总是会拿儿时的事情笑话她。现在刘辩又开始说她小时候总爱粘着他,跟在他身后喊他哥哥,有一次她犯了错被罚,她就哭着跑过去找他,眼泪蹭了他一身。

 

  刘辩这个骗子,她儿时可是出了名的小霸王,怎么可能会哭。广陵王不知道的是其实是真的有那么一次,只不过时间太久她不记得了。而刘辩至今记忆犹新。

 

  那还是槐树茂盛的季节,阁里的人都去迎接贵客了,每年阁里都会来几位神秘的人,表面为了占星卜卦以求来年好运势或辟邪躲灾,实际为何无人可知。

 

  刘辩和广陵王在那天是例外,两人都被允许可以不去参加仪式。当时的广陵王也并不知道刘辩的另一重身份。他只是她的史侯,她的师兄。

 

  她与刘辩一起玩捉迷藏,她为了躲避刘辩偷偷藏进了神像后面。她原本以为自己躲得天衣无缝,谁知道刘辩第一眼就发现了神像前被翻动过的帘子。

 

  “师妹,你输了。”刘辩双手负在背后,似笑非笑地望着她。

 

  “师兄每次都那么厉害,我甘拜下风。”小姑娘嘴上说着甘拜下风,可是双颊鼓起的腮帮子一点都没有认输样子。

 

  刘辩把手放到前面竟然是一个香囊,黄色的小老虎上面用红布和蓝布绣着各种花纹,它的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下山的时候看见了觉得你会喜欢就买来了。”

 

  “好吧,这可是你硬塞给我的。我就勉为其难收下了。”广陵王接过香囊,香味清新自然,提神醒脑。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推门声惊扰了二人,刘辩连忙捂住了小师妹的嘴。

 

  “史侯,近来如何?”女声不怒自威,能听出约莫三四十岁的年纪。

 

  “史侯天资聪慧,勤奋好学又精通谋略当乃天造之才,只是···”跟随在女子身后的史子渺回道,他踌躇半晌终究未说出下半句。

 

  “道长但讲无妨。”

 

  “贫道只是觉得还是让孩子在母亲身边成长会更好。史君虽表现得并不明显,贫道仍能感受到其对父母的思念。”史子渺试图说服女子。

 

  女子长叹一声“全天下哪个母亲不希望孩子在自己身边呢,只是皇上素来不喜见到辩...史侯,再者宫中明枪暗箭防不慎防···”

 

  藏在佛像背后的广陵王震惊不已,没想到自己的师兄竟然是皇子。再看看师兄没有过多反应只是双手握拳,脸上带着早已了然的浅笑。

 

  待说话的两人走远后,刘辩推开门跑到了后山,广陵王不放心也跟着一起。刘辩提剑,用力劈砍着树干,毫无章法似乎只为了泄愤。广陵王上前握住他的手

 

  “师兄,你要是难过的话就哭出来吧。”

 

  “师妹也太小看我了,我早已知道这些事情。”刘辩收起剑,广陵王本以为刘辩会满脸怒意,没想到他还是一如既往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

 

  “我只是恨自己,恨自己无能为力。”他走到悬崖边抬眼望着山脚下渐行渐远的华贵马车喃喃自语。无论哪个时期的刘辩似乎都被困在囚笼无力挣脱。

 

  广陵王见刘辩的情绪慢慢平复,明白此刻他需要单独静一静便转身离开。回去的路上,她却听到路过的两个人正在窃窃私语。

 

  “史侯虽聪明但是做事随性,不守规矩,为人轻薄听说就是如此被父母厌弃送到这来。”

 

  “就是啊···”

 

  广陵王自幼习武耳聪目明,将二人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她上前就是一顿输出,把他们揍得鼻青脸肿。她双手咬牙切齿地说

 

  “下次再让我听见你们胡说八道,你们应该知道后果!”那两个人跪地求饶以后跑得飞快,谁都知道这个小姑子不好惹。

 

  后果就是那两个人前去告状,广陵王也一五一十地说出前因后果。那两人被罚打扫道馆一个月,但因

广陵王出手伤人过重也被罚晚上回房面壁思过。

 

  晚上广陵王在房间里气得打着枕头,谁知道半夜有个人从窗户上飞了进来。来人拿着一张热腾腾的烤饼,芝麻的香味诱人,他将饼递给广陵王,不用猜肯定就是刘辩了。

 

  “师兄,你真好还会给我带吃的!”广陵王边啃着饼边义愤填膺说“你是不知道有多气人,那两个人竟然说···”她突然一顿,糟糕太开心了不应该说的,于是她闭上了嘴。

 

  “说什么?”刘辩饶有兴致地看着她。

 

  她很了解刘辩,如果不说下去他肯定会追问到底,于是她开始假装落泪,实则雷声大雨点小,“呜呜呜···真是太可怕了···我差点要被揍的鼻青脸肿了···”明明她在颠倒黑白,刘辩知道现在她虽然年纪尚小但阁里许多人都不是她的对手。刘辩见她哭得“梨花带雨”自然心中过意不去。他摸了摸她的头,将人揽入怀里。

 

  刘辩的怀抱温暖又带着若有若无的香气。广陵王希望刘辩不会知道,其实史子渺早就跟刘辩说了前因后果,他的师妹肯定不愿意告诉他。

 

  会在意刘辩的人不多,能为他不计后果出手打抱不平的人恐怕只有小师妹了。他轻抚着她的背脊心里空缺的地方此刻被填满,柔软得一塌糊涂。

 

  时光又回到此刻,刘辩枕在广陵王的膝上,“汉武大帝曾遇见位女神君,所有人都看不见她,只有大帝能看见。因为她曾经参加过大帝在泰山封禅仪式。”

 

  广陵王无言,她并不知道刘辩讲此故事的意义。刘辩举起手摸着她的脸“我与泰山封禅注定无缘,只是我想你就是我的女神君,数次救我于危难之中。”

 

  “陛下,说笑了。”寥寥几句便只剩无言。

 

  殿内熏香弥漫在四周,刘辩只想沉溺在此时此刻。宫墙外的明争暗斗与他无关,他与她都回到了最初的时候。他只是她的师兄,不再是亡国之君。

 

  若有天可以逃离这一切就好了,刘辩想。


评论

热度(26)